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讲好中国故事是每一个人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网5月27日讯(记者 焦元)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26日在北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undefined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致辞

许晓东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损失和沉重灾难,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加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举全国之力共同应对,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并按预定目标实现了全面脱贫,续写了精彩的中国故事,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英雄赞歌。

许晓东介绍,作为一所诞生于新中国红旗下的高等学府,华中科技大学始终与民族、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重要讲话精神,将讲好中国故事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各个方面。“我校依托中国外文局和我校共建的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先后承担了近10项直接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研究课题的国家级重大招标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思政项目等,为更好传播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许晓东说。

许晓东强调,“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竞赛活动,而是在新发展阶段背景下一场全民参与的国家公共传播实践活动。对内可以凝心聚力,让全国人民共画同心圆,共同为中国梦而奋斗;对外可以加快提升中国话语的国际影响力,让全世界都能听到并能听清中国声音。

“讲好中国故事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和现实议题,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作出更大贡献。”许晓东总结道。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