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故事,精彩华科大需要精彩讲述。讲故事是话语传播的最佳方式、是话语创新的最好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我们指明了讲好华中大故事的重要意义和努力方向,“讲好华科大故事”创意传播研习营正是华中科技大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生动体现。

讲好华科大故事,首先是讲好身边的故事,通过身边的故事展示我校在当今中国乃至国际舞台上的风采,彰显华科大立德树人的担当与智慧,传播华科大奋斗不息、追求卓越的务实精神;讲好身边的故事,就要善于从身边挖掘好的故事素材,要组织各种精彩、精炼的故事载体,通过创新创意的传播载体,把华科大精神寓于其中,使人想听爱听,听有所思,听有所得。

围绕“为什么要讲好华科大故事”、“讲什么样的华科大故事”和“怎样讲好华科大故事”三个关键问题,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将联合举办“讲好华科大故事”创意传播研习营,邀请来自政府、媒体、企业、高校的相关专家及往届比赛获奖团队代表,面向全校各单位组织开展培训,旨在提升华科大人讲故事的技巧,增强故事的创意性与传播性,为讲好华科大故事、凝聚华科大精神、传播华科大价值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持与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