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是由中国外文局和华中科技大学部校共建的部省级智库机构,是目前我国高校唯一一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研究平台。2019年6月2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与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共同为研究院揭牌,2019年11月13日正式成立。

研究院具备中国外文局的政府资源优势、国际传播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实践优势和华中科技大学人才与科研优势,重点围绕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智库建设,积极开展国家叙事和创意传播的相关研究。

目前,研究院主要承担“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全国故事作品评审、中国好故事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中国好故事人才队伍培训,以及湖北分站赛的组织承办和评审等工作。

研究院挂靠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校长许晓东教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博士共同担任研究院理事长,教育部重大课题“讲好中国故事与提升国际话语权和文化软实力研究”首席专家、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兼公共关系分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陈先红担任研究院院长。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   鄂ICP备0500332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123号